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者: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25

315日上午,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党委在5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金盾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阳同志领学了《条例》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党委组织员黄梅芳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交流研讨。

张阳表示,作为学院纪检委员要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敏锐性,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中来,引领学院教师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师德师范,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以高尚的师德和优秀的业务素养赢得学生和社会的尊重。

姚慧文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梅芳表示,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对标对表,站在学院党委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持续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刻于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曾金盾表示,这次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健全巡视巡察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做到对标对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条例》为遵循,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主动对照“四个落实”、“三个聚焦”,深刻检视问题,主动校准偏差,及时推进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扎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坚持“一盘棋”整改,注重统筹巡察整改与中心任务统一结合,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进巡察成果运用,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凝心聚力向学校党委、学院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目标迈进。